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人外汇额度达5万美元 专家称难现购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外管局最新公布《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其中,引人关注的有两项:一是个人购汇年度总额由2万美元提高到5万美元;二是改变过去“宽进严出”的管理模式,对境内个人和境外个人结汇也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为5万美元。
 
  沪上银行业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新政策鼓励藏汇于民,也反映“限制结汇”。规定个人年度结汇总额为5万美元,应能基本满足个人正常的结汇需要,并有利于抑制违规资金通过个人渠道流入境内。此前个人购汇与结汇的政策不同,1万美元以下自由结汇,1至5万美元由银行审核。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外汇交易部经理丁进伏表示,去年实行2万美元的总额管理,已能满足个人的购汇需求,现在提高到5万美元,不会出现购汇热潮。据央行公布的数据,去年5-11月份,个人购汇金额和笔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0%和255%。
 
  丁进伏称,在美元贬值的情况下,投资者不会热衷于购汇投资美元理财产品。目前以人民币购买QDII产品,也能投资境外金融市场,与购汇直接投资境外市场的收益差别不大。他认为,个人资本项目外汇交易将逐步有序地放宽,但普通投资者还是选择境内机构进行境外金融投资较为适宜。即便完全开放到境外直接投资,一是办理手续不便,二是存在对境外市场不熟悉、信息不对称等。
卜春艳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