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下周启用房贷新利率 10万贷20年每月多还3块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5: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吴小敏

  本报讯 再过几天,不少供房者就得按新的利率交月供了。从明年1月1日起,各商业银行将按照央行公布的新房贷利率标准执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将由原来的6.39%调整为6.84%,利率下限从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至0.85倍。此次利率上调只针对2006年8月19日前向银行贷款的客户。目前,在浙的各家商业银行已经陆续出台新的房贷调息办法。

  农业银行最早作出反应,其上周就公布了《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的公告》,对2006年8月19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作出调整:原执行利率为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房贷,在明年元旦调息时还本付息正常;未逾期的,或由于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以内的,该行都将直接调整为新基准利率的0.85倍。

  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也于12月22日发布公告:一、2005年3月17日以前发放的一年期以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于能够正常还款或连续逾期6期(不含)以内的客户,贷款利率按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执行;对于不能按时足额还款、连续逾期6期(含)以上的客户,贷款利率按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执行。二、2005年3月17日以后发放的一年期以上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对于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下浮10%、且能够正常还款或连续逾期6期(不含)以内的客户,贷款利率从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0%扩大到下浮15%;对于不能按时足额还款、连续逾期6期(含)以上的客户,或合同利率非基准利率下浮10%的客户,贷款利率按同期限档次基准利率和合同约定利率浮动比例确定。

  工行和交行的政策是:原来就享受基准利率9折且没有逾期还贷的老房贷客户,将从明年1月1日起自动享受8.5折优惠。

  招商银行的调整方式则有两种,一种在央行调息后的次月进行,另一种则是在次年的1月1日进行,采用哪一种,由客户在签订按揭合同时自行选择。选择后一种方式的客户,如果没有逾期,明年1月1日起下浮比例将直接调整至15%。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发布公告称:对原来利率就下浮10%的个人住房贷款,正常及非恶意逾期60天以内的,调整为对应基准利率下浮15%;逾期60天以上的,保持原利率浮动水平;原利率未下浮10%的,保持原浮动水平不变。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对原来利率就下浮10%的个人住房贷款,非恶意逾期90天以内的,调整为下浮15%;逾期90天以上的,保持原利率水平。

  明年1月1日房贷

利率调整后,贷款人的月供将有所上升。以10万元、20年期限房贷为例,贷款者每月将多还款3.61元,这个涨幅影响不是很大,但银行人士还是提醒贷款人,利率调整后,应及时向贷款银行问清新的月供并按时还款,以便获得最优
房贷利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