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应对外资挑战 工行理财金账户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48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工商银行昨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同时宣布“理财金账户”服务升级。业内人士称,中外资银行的竞争重点在于高端,工行此举显示中资银行开始应对外资银行的抢滩。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零售业务一直是工行的核心业务,已将“打造中国第一零售银行”作为其重要发展战略,并开始全面实施,理财金账户服务全面升级为这一战略拉开了序幕。据了解,理财金账户是工行提供的贵宾专属理财服务,开户门槛为在工行上3个月日均资产不低于20万元人民币,目前客户数量已超过200万,在沪的理财金账户客户数量超过26万。

  工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晓燕称,此次服务升级包括三大内容:一是提供专属

理财场所。工行2007年将把为理财金账户客户服务的理财中心增至500家,同时,将相应的贵宾服务延伸到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二是配备专家理财团队。目前,工行拥有的国际金融理财师和金融理财师数量在同业居首。三是提供专供
理财产品
。工行专为理财金账户推出的一款“稳得利”理财产品,昨起已定向发行,一年期预期收益3.3%,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悉,工行还将在近期面向理财金账户客户推出预期收益率较高的打新股理财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