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房贷新利率实施在即 无逾期还款才可享85折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33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从明年1月1日起,大部分银行将对今年8月19日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进行调整,对原来享有0.9倍优惠的客户,若调息时还本付息正常、没有逾期的,都将给予新政策0.85倍的利率优惠。

  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的具体规定是,在2007年1月份正常扣款后,如客户贷款未发生逾期,将给予利率下浮15%的优惠;如存在逾期贷款,则维持原利率浮动比例不变。农业银行的做法是,在明年1月1日利率调整时还本付息正常、没有逾期的,或者由于非恶意原因连续逾期两期(含)以内的,将其贷款执行利率直接调整为新基准利率的0.85倍。浦发银行则规定,2006年年底之日无逾期本息的存量房贷客户,原贷款利率下浮的,无须申请即从明年1月1日自动将贷款利率下浮到八五折。

  客户能否获得八五折优惠利率,关键是看自己的信用,即是否发生过逾期还款。不同银行间实施细则的差异,主要在于判断逾期行为的前置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