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QDII人民币认购近23亿 17银行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1:25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日在银行QDII业务联合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上透露,目前市场上共推出了9款银行QDII产品,人民币认购额近23亿元,美元认购额近9000万美元。他说,中国银监会已经批准了10家中资银行和7家外资银行开办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并希望更多的银行参与到QDII业务中。

  他强调,中国银监会对于QDII业务始终持积极推进的态度,将在督促银行机构做好产品的科学设计和定价,加强信息披露的同时,鼓励银行机构加强与监管机构及香港银行业界的业务交流,进一步完善QDII有关监管政策,优化竞争环境,加强与境内外监管机构的合作,审慎稳健地推动QDII业务发展。

  唐双宁说,近年来,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不断加深,贸易和投资关系日益密切,同时,香港以其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和独特的制度、法律、人才以及信息优势,成为QDII业务的主要投资地。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全面对外开放,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的不断融合,以及监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实现双方共赢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