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QDII产品实际收益率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1:17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在人民币迭创新高且进一步升值预期强烈的背景之下,被寄予厚望的QDII产品,似乎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大有作为。业内人士表示,QDII产品的确面临着较大汇率风险,如果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趋势得以延续的话,相当一部分QDII产品尤其是部分以人民币认购的产品或将不能达到预期收益率。

  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某资深理财经理表示,整体而言,投资者还是应该对QDII产品抱着谨慎的态度,不宜寄望过高。以工行首期QDII为例,这款产品分A款人民币汇率风险规避型和B款人民币汇率风险未规避型投资期半年,最高美元预期年收益率7%,保底收益为3%,销售管理费为0.3%,年托管费为0.2%,两次汇兑成本合计约为4‰,按6个月的产品期限折算,保底收益为1.5%,扣除0.8%的实际成本,获利为0.7%,再考虑人民币半年内的升值因素,从美元保底收益到人民币收益等于半年投资“打水漂”。

  但与上述

理财经理似乎有点过于悲观的论调不同的是,来自某基金公司的高管表示,无可否认,汇改一年多来以来,
人民币升值
幅度明显,已达到5%左右,这会给QDII带来一定的压力,实际收益率或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但是,市场也不必过于悲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