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资行人民币理财产品有看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19 每日经济新闻

  卜春艳

  外资银行全面经营人民币业务后,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能否高于中资银行,已成为近期投资者关心的热点话题之一。渣打银行一位业务拓展主任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外资银行可推出挂钩全球品种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将有更多选择机会。

  据了解,中资银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已开始尝试挂钩品种多样化,但总体上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大多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金融品种,收益率也相对较低。业内人士称,外资银行可运用成熟技术,充分发挥其产品开发能力强的优势,推出更多浮动收益类产品。东亚银行正在销售的第二期QDII产品,引入“人民币升值锁定回报机制”,就显示出外资银行在产品开发上的能力。

  东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开放境内居民人民币业务后,外资银行的理财产品将不再受到客户群体的限制,居民投资QDII也不必先购汇美元。他透露,外资银行将推出丰盛的人民币理财大餐,据悉首批产品的上市时间最快还要3个月。

  面对外资银行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中资银行也不甘落后。浦发市场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新出台的《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不会太多影响中资银行理财产品。一方面,中资银行会不断创新产品的种类和提高服务,另一方面国内居民较熟悉中资银行。她还表示,未来理财产品将走向为客户度身定制,浦发已在这方面进行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