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银看好可再生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03 每日经济新闻

  沙斐

  荷兰银行近期发布最新理财数据,从2006年1月至今,该行共推出十六款、二十二期的梵高贵宾理财产品,其中,水资源结构性产品收益最佳,第一期产品发布至今,净值已上涨34.7%。

  据了解,随着能源价格高涨、环境保护日益迫切,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在内的可再生能源行业股票价格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显著增长。荷银通过在全球范围选择该行业领先的5家能源公司,包括Kansai Electric Power(水力)、Vestas Wind Systems(风能)、Gamesa Corporacion(风能)、Headwaters(燃料电池)、Energy Conversion Devices(燃料电池)。该产品投资期限20个月,参与率达180%。

  记者从晨星网站了解到,目前在香港市场上可购买的再生

能源基金中,美林能源基金以及荷银能源基金是其中表现较出色的两只。其中,美林新能源基金迄今为止收益达24.89%,资产总值约200亿港元,该基金成立于2001年4月,目前该基金将总资产中至少70%的净值投资于拥有庞大另类能源或能源科技业务的公司的股权证券,尤其着重再生能源。据悉,该基金投资主要分布在北美洲,行业分布中再生能源占45.5%。

  荷银能源基金迄今收益达13.44%,资产总值约41亿港元,该基金投资全球上市

股票,集中投资开采生产天然资源业、循环再造业,以及能源和环境工程业的股票,投资主要分布在北美洲和欧洲发达地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