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操作失误8万成80万 储户爽快退还7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易敏)因银行工作人员操作失误,黄老师的8万元存款变成了80万元。前日,储户积极退还72万元后,原谅了年轻的工作人员给自己带来的麻烦。

  前日下午2时30分,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的黄老师和丈夫到武昌中南的一家银行取钱,黄老师将10万元的定期存款取出2万元后,又将8万元转存成活期,当时,一男一女两名年轻工作人员帮他们办理了业务。黄老师和丈夫聊着天,看了一眼工作人员递回的存款单,签上名,拿着回执单就走了。

  下午5时30分,黄老师的丈夫正在家中睡觉,突然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正是给他们办理存款业务的那两名银行工作人员。两人不停地道歉,称因其工作失误,将8万元存款办成了80万元,下午4时扎账时才发现,请黄老师回银行重新办一下手续。

  此时,黄老师正和姐姐在汉口解放公园逛。黄老师的丈夫听了两人的解释,也表示理解,看他们十分着急,他便开车载着两人去汉口接妻子。晚上8时,一行人赶到银行,已有多名银行的领导在那里等着,工作人员马上给黄老师办理了下账72万元的手续。

  前晚9时许,记者见到刚从银行回来的黄老师夫妻俩,他们向记者出示了80万元的存款回执单和72万元的取款回执单。夫妻俩十分善良,一再表示这只是件小事,两名工作人员都很年轻,一时大意才犯了错误,同时希望记者不要报道银行的名称,以免两个年轻人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错存进账户的钱,不声不响就划走?

  副教授质疑银行“违规操作”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曙光)单位发津贴,银行员工操作失误,向账户中多存了千余元,第二天又不声不响将钱划走。华中科技大学晏明春副教授偶然发现这一情况后,认为银行严重违规,但数天过去仍未讨到“说法”。

  晏明春是华科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导师。他介绍,他和数千名同事的工资及岗位津贴由校方委托某银行喻家山分理处发放。10月底,他到该银行水果湖分理处查询账户,发现存折上有一项支出记录,而他并未取过那笔钱。经打听,原来银行于当月23日向他的账户中存入津贴时,因工作人员失误,多存了1301.56元,第二天银行发觉错误,又不声不响将其扣除。经了解,该校其他职工也有此遭遇。

  晏明春认为银行操作违规,侵犯了他的利益。他说,银行多存的钱,他当然不会据为己有,但扣除前应与他协商。此后数天,他多次与银行交涉,要求对方道歉,查清出错原因并加强监管,但未能如愿。

  晏明春称,他正在收集证据,准备用法律手段讨回说法。

  编后:不论哪个行业,工作中出错在所难免。问题是我们如何依法依规处理错误,将影响降低到最低。这一正一反两个例子让我们了解到,同样是在银行业,有些人尚未从行业垄断的惯性思维中解脱出来,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企业宗旨,尚未有效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