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业银行打破铁规矩 还房贷每月可拖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48 沈阳网-沈阳今报

  刘洋

  每月20日,是房贷一族的还款日。如果晚还一天就要被银行加收罚息,同时在征信系统中的不良信用记录要一背7年。

  昨天,兴业银行在同业中首次给予还款人10天的宽限,还款人在月底30日之前还上房贷就OK。

  房贷族“噩梦”一日

  昨天,今报报道了铁西区的姚女士因为疏忽没及时还房贷款的案例,这绝对不是个案,上个月20日,因为疏忽,常先生在还房贷款时少存了20元钱,22日,银行打来了电话,通知他因为没有及时全额还上房贷,“亮黄灯”一次,不仅收罚息,如果再出现一次类似的情况,就要登上信用“黑名单”。

  由于20日是各大银行结算日,各家银行多少年来一直将20日设定为房贷最后还款日,20日也就成为了房贷一族最敏感不过的日期。

  有银行宽限10天

  “住房按揭贷款提供还款宽限期,宽限期内免收罚息。”昨天,兴业银行

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于振东告诉记者。

  只要是在该银行申请的个人房贷业务,银行给予还款人10天的宽限期,在每月30日之前,将房款还上就可以,银行既不对还款人收罚息,又不会将该逾期还款记录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目前沈城各家银行中,对还款日宽限10天的做法还是第一次。

  还不上钱一样重罚

  值得一提的是,在央行今年8月19日加息后,各家银行纷纷上调了逾期还款的罚息。上述银行虽然宽限了10天的还款期限,但如果仍逾期还款,还是要被“重罚”。

  按照央行的规定,罚息为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至50%,

商业银行可在规定的范围内自主浮动罚息利率。

  对号入座

  房贷新品多越挑越花眼

  今年上半年开始,沈城各家银行房贷新业务相继登场,市场硝烟弥漫。经过大半年的折腾,沈城房贷市民正经尝到了充分竞争的好,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先后取消了强制房贷险,同样,兴业银行宽限还款日的做法,也具有一定的普遍意义,每个房贷客户都会受益。

  但相对的,部分银行推出的房贷新品花样不断也确实让人眼花,其实选哪个关键看它适不适合你。

  -随借随还

  适合人群:收入和支出不固定的贷款人

  有钱时可随时还贷,需要用钱时,通过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不用预约即可再借。

  由于房贷期限一般在10年以上,按现行利率水平,5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84%。“随还”可实现当天还款,当日结息,次日即按剩余本金计息。提前还款后,在月供不变的基础上,自动缩短了房贷期限,贷款的利息总额相应减少。而还款后即便临时需用钱,一般也是短期贷款,按现行6个月到一年期的贷款利率6.12%计息,与长期贷款的息差达0.72个百分点。

  -万能还款

  适合人群:预知各阶段还款能力不同的人群

  相对比传统的还款方式,万能还款方式新增了本金等额递增和本金等额递减还款方式。同时,客户在进行组合还款时,可以结合当前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将整个还款期间分为最多8个还款段,并自主确定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还款方式。

  -接力贷

  适合人群:职场新人想贷款买房,收入较少,而拥有一定积蓄的父母却因为年龄的关系,贷款年限无法达到最长。

  个人住房接力贷款是指以某一子女(或子女与其配偶)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母双方或一方与该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贷款买房对于子女已婚的,其配偶也作为共同借款人。

  -循环贷

  适合人群:收入较为稳定和丰裕,有提前还款能力、重视理财投资收益、视市场情况灵活调度资金的中青年白领购房阶层。

  借款人可以用自有或购买的住房做抵押,在可用额度和有效期限内,借款人可以多次申请个人贷款,把还掉的贷款再借出来,循环使用,增强短期资金的周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