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和建行的亲密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7:45 新浪财经

  “黄金周我和银行、保险公司不得不说的故事”参赛作 品

  和建行的第一次接触,缘于我与基金的陌路相逢。

  记不清是2003年黄金周的哪一天了,我去工行办定期转存。一进工行,一条红底黄字的横幅夺人眼目的映入眼帘,“某某基金年收益率达23%”。

  这是什么东西?与股票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高收益率?那时,正是谈股色变---股市极度低迷的时期。

  询问工行业务员,答曰:不是太清楚,上级让卖就卖,没有任务,没有指标。

  基金﹑收益率﹑23%,成了我头脑中挥之不去的主题词。

  就该和建行有缘,之后的一个周末去做例行

护肤时,正享受着美容师舒适的按摩渐入梦境的我,眯眯忽忽之中听得从邻床的顾客嘴里说出“基金”两字,我猛地睁开眼,坐起身:

  “小妹,你说的是基金?”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建行员工。”

  “哇塞,快讲讲,基金﹑年收益率﹑23%!”我高度集中。

  “姐,我只能给你讲讲基金简单概念,详细的,你有时间到我们行拿一个“基金”手册行吗?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

  如获至宝,从此我也结识了美丽的建行员工。

  电话咨询,网上冲浪,聪慧的建行综合柜员又介绍我认识了她所在行的行长,我和她们共同拉开了“

理财”的序幕,我的经济生活由此丰富多彩。

  发行货币基金了,她们及时通知我,我会按需进出。在投资渠道相对狭窄,货币基金最为火爆的2004年,我赚了个从头到尾。

  发行数量不多的国库券,她们会先打电话问我是否需要预留,然后分析利弊,帮我取舍。

  随着财经知识的累积,我操作货币的胆子越来越大,收益愈加显著。

  前两年,

股票基金的销售一直是各银行头疼的问题,除了摊派到员工身上,只能把营销费用返到购买者手中。由于我和该建行来来往往密切,利用捷足先登的优势,赚了营销费用,赚了该种基金的较高收益,又帮她们消化了指标,真是多赢啊。

  纸黄金从该行推出时,我凭借经验为她们完成了一半的指标克数,又赶上了纸黄金的年内低点,110元/克,没事偷着乐了。

  鉴于我的优良表现,优异成绩,该建行支行年底为我办了VIP贵宾卡,赠予价值500元的消费卡。

  当我有了其他理财渠道时,我也会与她们沟通,一起商量着追逐更高的收益,如今,我去该行办理业务,帅哥靓妹们不论多忙,都会抬起头打招呼,贵宾的感觉啊。

  新换岗的男行长到位了,没成想,他比女行长还要精通,2006年黄金周期间,新的“钱生钱”抵押住房贷款任务指标第一单,又想到了我,而我因顾忌手续繁杂正畏畏缩缩呢,他又以近水楼台的便捷,使我梦想成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