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家银行贵宾服务门槛下降 哪块蛋糕适合你 (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0:52 金融投资报

  主要差异在增值服务

  享受贵宾理财的消费者,同样应该考虑家庭的收支情况,将家庭资产分成不同的份额,不要在一个点上一次性地投入所有的资产,通过银行进行理财的份额以不超过家庭总资产的60%为宜。并且,应该充分将银行提供的增值服务用起来。

  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个人金融部的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每家银行的贵宾理财都包含了最基本的理财内容,包括归并账户的管理、资产的重新配置、现金流的管理等等各个方面,尤其是一对一的专家理财,一般银行的贵宾账户都涉及到了。但是一些增值服务却是每家银行各有不同,因此,在对银行的选择上,可以把对自己和家庭最适用的服务内容作为标准之一。

  据悉,现在在成都,一些银行已经为贵宾客户做好了一些后续服务,像建行四川省分行、中行四川省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等等银行就为一些商务活动较为频繁的贵宾客户在成都双流机场贵宾候机室设立了专门的休息点;而中信、民生、招行等银行则设立了贵宾俱乐部或者是高尔夫俱乐部,经常组织客户开展一些增值服务的活动。

  理财服务最应关注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银理财”的理财师杨澜告诉记者,一般人都认为,贵宾理财就是客户将所有的东西都交给银行,然后完全由银行来帮客户管理,其实不尽然。贵宾理财中,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的理财服务规划才是贵宾理财服务的重头戏。这一份理财服务规划,是专业人士在综合分析客户的财务现状、投资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后,提供的包括投资、保障、负债、教育、退休等方面的理财建议,以使客户获得长期稳定的收益。所以,与理财师的沟通非常重要。

  成为了银行的高端客户后,你就可以把这家银行的所有账户合并成一个高端客户账户、所有的银行卡集合为一张银行卡了,这张卡可以用来办理存取款、投资、贷款、结算等各种银行业务,还可以到该银行指定的合作伙伴那里刷卡消费。当然,如果你认为以往的银行卡还有存在的必要,理财顾问也会建议你把各种存折和银行卡都挂入到高端客户账户内。一些银行的理财顾问表示,尽管目前他们的理财计划不能承诺肯定会给客户带来多少收益,但他们可以依托银行产品,帮助客户得到比银行存款高的收益。

  本报记者 杨雪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