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贷款货比三家 巧用固定利率贷款可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5:38 解放日报

  目前,光大、招行、建行、农行已推出最新固定利率房贷业务,买房人如何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固定房贷产品很有讲究。

  10年期固贷利率哪家银行最低

  在已执行固贷利率的四大银行中,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实施的10年期个人住房贷款固定利率最低。

  该行已将3年期、5年期、10年期固贷利率的基准利率分别定在5.85%、5.94%以及6.18%(已打8.5折优惠)。这对收入逐步上升的买房贷款人较为合适,因为他们希望尽早锁定不可预计的利率风险,以便减少未来支出。

  目前买房人大都采用10年期贷款方式,光大银行就是针对该群体给予优惠的。不过该行采取8.5折优惠有一定范围。一类是购买第一套住房(含一、

二手房)的客户;另一类是无不良还款记录的购买第二套住房(含一、二手房)的客户。

  年轻人房贷选择哪家银行为好

  招商银行推出一款新产品主要针对初期还贷能力不强的青年群体。

  该“结构性固定利率房贷”规定,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前期定得较低,后期提高一些。由于年轻人还贷初期收入不高,这样可相对减少利息支出。尽管该产品可分段执行,但平均利率水平不变。

  譬如,该行10年期限固贷利率执行时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整个10年利率水平均为6.84%;另一种是前5年利率定6.36%,后5年利率定7.47%,总体利率水平仍然为6.84%。

  以贷款本金40万元及10年还款期限为例,在相同的6.84%利率水平情况下,10年期限固定贷款利息为15.337万元;而上述新产品规定,前5年每年利率为6.36%,后5年每年利率为7.47%,统计10年利息为14.858万元。

  富裕房贷者选哪家银行较好

  建行上海分行针对资金较为充足的买房人推出一款较实惠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

  按规定,该行3年期、5年期、10年期三个固定房贷利率产品的等额本金分别从原来的6.09%、6.21%、6.57%调整为6.36%(上浮0.27个百分点)、6.57%(上浮0.36个百分点)和7.02%(上浮0.45个百分点)。三款优惠幅度的授权底线3年期为5.72%、5年期为5.814%、10年期为6.39%,依此类推,房贷期限越长,优惠幅度也就越小。

  不过,该行对申请第一套自

住房贷款的客户执行8.5折优惠利率,还对目前执行9折利率还款记录良好的老客户打8.5折优惠。

  混合式房贷选哪家银行较好

  针对子女收入不高同时父母年纪偏大的买房人,农行推出固定与浮动合一的混合型房贷产品。

  该产品按贷款期限分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档次,对应利率区间分别为5.75%至6.55%、5.85%至6.65%、以及6.15%-6.95%。

  该行规定,混合型房贷利率前10年内利率固定,之后转换为浮动利率。近几年利率在上升,买房人当然选择固定利率为好。一旦市场利率下调,买房人即可申请浮动利率。不过有两个条件,一是买房人无不良信用记录;二是须交一笔“选择权”费用。

  (青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