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息房贷规避风险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4: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锁定未来利率上涨风险———年初多家银行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以此概念去吸引借款人。然而未来利率下跌该怎么办?这成为固定利率房贷遭到质疑的重要因素。不过,下月农行将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则解决了这一难题,新增加的利率调整选择权将帮助借款人规避利率下调的风险。

  据农行上海分行房贷业务专家介绍,该行下月在沪上正式推出的个人住房固定利率贷款业务将额外增加利率调整选择权条款。随着市场利率下调,当农行新公布的

  固定利率的下限下调1个百分点(含)以上时,无不良信用的借款人在支付一定的选择权费用后,就可以申请执行选择权,在剩余的贷款期限内将贷款利率调低相应百分点。选择权条款使得固定利率房贷不仅能够帮助借款人规避利率上升的风险,在利率走低时也能帮助借款人减少损失。

  据了解,该行固定利率房贷将按贷款期限分为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档次,包含一手

住房贷款和二手住房贷款。为了吸引借款人,与现行个人住房浮动利率贷款最优惠利率水平相比,农行的对应期限固定利率贷款略高0.3-0.4个百分点。

  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加适用性,该行还推出了混合利率贷款。专家指出,由于住房的购买金额较大,借款人还款压力较重,很多客户需要贷款期限10年以上甚至长达30年,最长10年的固定利率贷款显然无法完全满足部分客户的需求,这部分客户显然难以选用固定利率房贷。为此农行在固定利率贷款产品的基础上推出了固定加浮动的混合利率贷款方式。固定+浮动的混合利率贷款方式是指在贷款开始的前5年或前10年内利率固定,这一期间称为利率固定期,利率固定期结束后利率转换为浮动利率。申请贷款期限在10年以上的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在贷款前3年、5年或前10年采用固定利率,此后贷款转为浮动利率,享受到固定利率规避利率上升风险的好处,较长的贷款期限也减轻了每月还款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