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财产品扎堆上市 多样化收益高期限短成新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57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长假刚过,各家银行就急不可待地发起新一轮理财产品攻势。上海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都推出了各自的理财新品,多样化、收益高、期限短成新趋势。

  招行的首只QDII产品———“金葵花—代客境外理财系列之全球精选货币市场基金”8日开始发售。该产品重点突出“基金的基金”,投向国际上发展成熟、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的货币市场基金及其组合。招行表示,要成为该产品的投资目标,必须达到下列硬性指标:信用评级须经国际大型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评级,不能低于AA级;货币基金久期少于90天;货币基金的发行规模在5亿美元以上。货币基金在收益率上优势也许并不明显,但信息披露透明,客户可随时申购赎回,流动性高,对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客户仍有吸引力。

  在传统本币

理财方面,结构性产品的投资方向多样,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不断走高。交行8日起推出的“得利宝明紫系列”人民币理财新品,收益率与港股中石油(857HK)、盈富基金(2800HK)表现挂钩,投资期限一年,参考年收益率视上述股票具体表现分为4.5%、2.25%或零三种。盈富基金是亚洲第一个挂牌的ETF,成立于1999年,跟踪恒生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是目前亚洲最成功的ETF,今年以来的收益23.10%。

  兴业银行节后推出的第一只人民币理财产品继续高收益路线,两款产品分别为半年期和一年期。其中半年期产品年预期收益率2.9%;一年期产品年预期收益率3.2%。

  上海银行新一期“慧财”人民币理财产品,包含3个月、6个月两种,6个月产品预期年收益率普通客户2.45%,VIP客户2.58%;3个月期限产品仅面向VIP客户发售,预期年收益率2.15%。专家认为,

人民币升值加快也将使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优势日益突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