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IPTV让家庭银行不再遥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1:01 每日经济新闻

  操纵遥控器,便能完成个人转帐、投资理财和投资信息咨询等金融业务

  张丹

  手握遥控器,便可完成个人转帐、投资理财和投资信息的咨询查询业务,而这一切已离我们越来越近。《每日经济新闻》从2006中国IPTV内容产业联盟大会上获悉,未来IPTV的一个美好蓝图就是:实现家庭银行。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黄志伟介绍说:“IPTV不仅是人们收视习惯的改变,还是人民生活的改变,影响十分深远,此次我们与IPTV合作的金融理财频道将分两步来走。”

  他说,第一步,预计在年内实现24小时国际外汇和国际黄金市场的行情接入,这意味着,把风云变幻的国际市场通过资深交易员的视角投入到每个家庭。观众可以通过交互式的方式,有一个

理财式的交流,把理财话题和观众信息随时呈现给市民。

  第二步就是交易,即在不远的将来,上海市民将在自己的家里通过遥控器的操作完成交易,包括个人转帐、投资理财和投资信息的咨询查询等业务功能,真正实现家庭银行。

  事实上,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目前已经建立了手机银行、95566电话银行和中银在线网上银行三项综合服务网络。“这次我们能够和IPTV合作,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网络,给市民带来更方便和更全面的银行服务新理念。”黄志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