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国内首家指纹银行破壳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周一(18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指纹银行业务。届时,银行客户可不用携带银行卡、存折等传统支付载体,仅凭指纹便可进行各种银行业务操作。

  据介绍,这种全新的银行网点操作模式由北京农商行与国家863计划支持的中科院自动化共同研究完成,可以利用指纹、人脸等现代生物识别技术进行存、取款、转账及预约等交易。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辛全龙表示,此种模式有望有效控制银行操作风险。因为在指纹银行中,主要业务均由银行客户在自助设备上完成,操作信息直接反馈到银行柜员终端上,对于金融账号等关键信息,柜员只有查看和确认的权力,无权输入和修改。

  由于大量操作均在自助设备上完成,客户只需要到柜台完成现金存取业务,因此也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有效节约了银行人力成本。

  辛全龙称,新业务模式将于十月份在北京部分网点开始试点,年内全网点运行。他认为,指纹银行的开发应用将为银行业支付形式和业务操作流程带来全新变革。(艾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