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建行首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与美通胀水平息息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 宁晓静

  建行本期推出的“汇得盈”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其期限较为适中,投资方向为美国债券市场。美元债券的投资价值高低决定于美联储的利率走势。美联储自2004年6月30日开始加息以来,已经连续加息17次,今年8月8日,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的水平不变。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措施意在缓解美国的通胀压力。市场普遍预期,美国的通胀压力已经有所缓解,美元的加息周期将有望结束,美元利率可能见顶。这预示着美元债券市场熊市将有望结束。但我们认为,美国通胀的压力仍然存在,美联储仍保留着再度升息的可能,美国债券走势不能盲目乐观。

  根据我们的判断,影响美国通胀的因素主要有:

国际油价走势和劳动力成本。

  由于系列国际危机以及自然灾害的共同影响,使得当前的油价仍有上升的空间和可能。美国作为一个石油消费大国,其对石油的消费较为刚性,

石油价格的上涨将带动国内整体物价水平的攀升,通胀压力的压力依然存在。

  另一方面,据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修正后的生产率和成本数据表明,二季度的单位劳动成本同比提高了3.2%,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上升。因此,

美联储过去两年的加息并没有达到抑制物价水平的目的,未来通胀率很可能将依然在高位徘徊。因此,如果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得以缓解而是继续上升,那么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美国债券市场将继续看跌。若这种情况出现,“汇得盈”的收益实现将面临风险。

  在线咨询:www.lccp.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