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两月工资98亿报道后续:重新加入工薪阶层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交行:存折打印程序未及调整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做了两天名义上的“亿万富姐”后,广州的黄小姐昨日重新加入工薪阶层行列。

  上周五,黄小姐前往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环市东储蓄所多媒体设备上查询存折,打印结果却令她难以置信:账户内总共有余额1.10951亿元人民币

  此前,职业为医生的她估算自己工资卡余额不会超过5000元。

  昨日上午,交行相关人员对黄小姐解释说是机器出了故障,同时马上对其存折进行了相应修正处理。黄小姐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更正后的账户余额有 6000 余元。

  交行总行相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本月10日,交行广东地区部分网点,一些卡折(卡折公用账户)储户,在部分多媒体设备上补登存折时反映打印凭条数据异常。经过调查,数据异常的原因系交行系统更新未同步调整补登存折打印程序,所以造成打印输出的数据有误,与客户账户数据无关,也不会对客户造成实际影响。”

  上周五的打印结果还显示,自2006年6月28日以后,黄小姐账户出现金额超过1亿元的资金变动共有6次,她的账户最初一度被“存入”人民币98.1亿元,随后又被“取出”80多亿元。

  沪上某银行一位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么大的金额变动应该不可能是实际资金往来,肯定是系统出现了问题。至于账户上的巨额资金,不排除被提现的可能性,但是通常银行取大额资金都要预约,通常个人在银行网点取现5万元以上时就需要预约,以控制大额提现。”

  “而且,即便是客户顺利地提现,银行仍然可以将不属于客户账户上的资金追回,因为这属于客户的不当得利。”上述人士称。

  在出现上述“乌龙事件”后,交行广州分行也相当重视,除了对黄小姐表示歉意外,也就此事件给总行写了汇报材料。

  华东政法学院商学院名誉院长汪康懋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银行的运营现在越来越依靠新型运营设备,但由此也带来了一些技术风险,应该加以高度重视,因为类似事件可能会对银行的信用、运营等带来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