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加息后百姓钱又朝银行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8:32 南京晨报

  晨报讯今年4月份以来南京的居民储蓄基本上呈下降趋势,但随着8月中旬央行的再次加息,又把百姓的钱赶进了银行。至8月末南京各银行人民币储蓄存款余额达1789亿元,比7月增加27亿元。

  加息提升储蓄意愿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数据统计:南京居民的储蓄一季度增长较快,但从4月份开始便下降了1个亿,5月份继续下降6亿元,直到6月底出现“翘尾”效应,增加14亿元。但到7月又骤降了7亿。股市的好转、众多基金的发行分流了储蓄。但随着8月19日央行再次提高存贷款利率后,8月份储蓄开始稳步回升。

  百姓为何存银行?除了社会保障体系不完善,看病、教育、养老以后都需要花钱外,存款收益增加是不争的事实。此次一年期

存款利率增加0.27个百分点后,以1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原来利率为2.25%,那么1万元的税后利息为180元;现利率升至2.52%,1万元存款的税后利息升至201.6元,比升息前多出了21.6元。

  人行专家还指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是储蓄存款稳定增加的根本原因。截至8月末,南京城镇居民平均可支配收入达1055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人均消费支出6728元,同比增长10%。

  贷款首破5000亿

  至8月末,各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5003亿元。比7月份增加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约70亿元。南京各银行人民币贷款首次突破了5000亿元大关。

  人行专家分析认为,从贷款结构看,交通、城建等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势头。另外个人消费贷款继续增加,而且有继续增长的趋势。至8月末,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65亿元,比上月增加4亿元。

  作者:王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