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力推银保物流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5:17 证券日报

  齐士扬

  近日,在庆祝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成立一周年之际,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华夏金谷担保有限公司、中国远洋物流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了“银保物流通”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会。来自人民银行、银监局、发改委的领导,北京市中小企业代表、北京市金属材料商会等行业协会的代表以及二十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简单讲,“银保物流通”就是指银行、担保公司、中小流通企业、物流公司四方形成如下的一种业务合作关系:中小流通企业根据与生产商或者供货商签订的《供货合同》向银行申请贷款,委托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并用货物为担保公司提供浮动质押担保;担保公司对中小流通企业和业务全过程进行信用评价和风险评估,向银行提供保证承诺,并承担资金使用全过程的监管和货物的实时监控;物流公司负责物的运输、仓储,并向担保公司承担货物的监管责任;银行发放贷款,担保公司、物流公司履行资金和货物的监督、管理义务。

  “银保物流通”成功地解决了中小流通企业信用不足的问题,打破了中小流通企业融资难的瓶颈。一经推出就受到中小流通企业的欢迎,据统计,目前已经申请“银保物流通”金融服务产品的中小流通企业达几十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