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农商行推出中小企业贷款新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1:51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日前,北京市农村商业银行专门针对中小流通企业推出了一款金融创新服务产品———“银保物流通”。

  该产品是北京农商行联合华夏金谷担保公司、中国远洋物流公司,为从事钢材、汽车、医药、油品等行业的中小贸易流通企业量身定制的一项全新产品,以流通中的货物为切入点,以生产商、分销商、零售商的供应链为基础,结合银行、担保公司、物流公司的服务,打造以质押物资担保、仓管与监客、价值评估、公共仓储、物流配送、变现为核心的综合性金融物流服务平台。

  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表示,该产品结合了仓单质押、保兑仓等原有贷押担保信贷品种的优势及特点,借助担保公司实现了对资金及货物的全程监控,并通过担保公司的信用担保有效地分散了银行的信贷风险。

  据统计,目前申请“银保物流通”的中小流通企业已达到数十家,金额合计达20亿元左右。截至今年6月末,北京农商行支持各类中小企业贷款6614户,余额418亿元,其中小企业5749户,余额318亿元,占该行贷款总额近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