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息催热固定利率房贷 光大余额已超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钟宁瑶 每日经济新闻
 
    加息给原本平淡的固定利率房贷带来了转机。记者昨日从光大银行获悉,自8月19日加息以来,前往光大咨询、办理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激增,不到一周时间,固定利率房贷便已签出了60多单,金额近5000万元,目前光大固定利率房贷余额已超过5.5亿元。
 
  据光大上海分行一位人士分析,加息使得固贷优势突出。此次加息对长期利率上调幅度要大于短期利率上调幅度,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39%上调至6.84%,上调幅度为0.45%,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0.27%的上调幅度。而大多数房贷的贷款期限均在5年以上,相对于浮动贷款利率的两次调整,固贷的优势逐渐显现。
 
  加息后,已开办固贷业务的三家银行纷纷调高固贷利息,光大打出了“优惠牌”,其制定的固贷利率水准是同行中最低的。此外,为了吸引存量房贷客户和其他银行客户,该行还首家推出了浮动利率与固定利率可互换业务。同时,该行还将固贷营销重点转向商用房。据光大透露,该行固贷业务中的3/4投向了商用房贷,这与定息房贷的期限设计与商用房贷比较匹配有关。事实上,固贷刚推出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商用房才是固贷的真正用武之地。因为相对普通住房贷款,商用房贷风险较大,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向上浮动。
 
  今年以来,光大、建行、招行相继推出固贷业务,加息后农行及时跟进,已推出固贷产品。据了解,交行也已开始研发固贷产品。业内预计,固贷业务将成今后银行房贷产品新的发力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