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渣打银行针对国内中小企业推出无抵押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中小企业无抵押也可贷款50万元,而这项利好政策是由一向以高门槛著称的外资银行推出的。昨天,渣打银行宣布在北京推出“无抵押小额贷款”,在京注册的中小企业无需任何抵押,就可获得最高50万元的贷款。

  这也是截至目前北京市场上推出的首例完全无需抵押的中小企业贷款。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方案目前允许最高贷款额度为人民币5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达24个月,贷款年利率根据企业信用状况定在15%-18%。凡注册在北京、营业时间在两年以上、经营稳定的中资私营企业均可申请。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

理财中国区总经理黄丽芬表示,该方案根据国内中小企业的经营特点和需求作了专门设计,从而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缺少抵押物或担保的难题,特别符合发展良好的小型企业的融资需求。申请流程也快速简易,采用按月分期还款方式,有效减小了企业一次性还本的资金压力,方便企业资金周转。

  “中小企业贷款相比其他贷款不良率会略高一些,不过渣打银行对于风险控制有着一套相当完备的体系。”黄丽芬表示,除了在利率上适当提高外,渣打银行还在北京设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

  “审查严格并不意味着企业拿不到贷款。”黄丽芬告诉记者,此前在上海和深圳试点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大约5个月的时间,企业申请贷款金额达到1000万元,并有超过一半的企业成功拿到了贷款。

  黄丽芬还表示,为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小额贷款”,不仅是要满足中小企业在扩大经营规模过程中对流动资金的需求,同时也将帮助企业与国际化的金融机构建立起信用关系,对中小企业的长期持续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新闻背景】中小企业贷款仍是难题

  中小企业贷款对银行来说一直是块烫手的山芋。根据统计,目前北京市中小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的95%以上,从业人数占到75%以上,所创造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市的50%以上。但是由于银行对中小型民营、私营企业的信心度低,信息不对称,在风险评定和控制上比较困难;同时中小企业单笔贷款金额小,银行投入产出率低,导致了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望而却步。

  目前,市场上涉足中小企业贷款的中资银行寥寥。只有北京银行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发改委合作推出了扶持中小企业的贷款项目,但是也需要申请贷款的企业提供银行认可的担保。光大银行的小企业主贷款则需要借款人以名下的住宅、商铺、

写字楼,或者公司房产及工业园区内的标准厂房用于抵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