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一年半破获银行卡案77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49 北京晚报

  本报中午消息(记者熊焱)记者上午从中国银联获悉:从去年至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联协助公安机关办理各类银行卡相关案件770余起,其中2006年上半年成功破案337起;同时,查获风险报告突破6万份,为发卡银行避免潜在的可能损失达6000万元,为持卡人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

  据介绍,与银行卡相关的案件逐年上升,持卡人、商户、银行、中国银联以及公安机关无不牵涉其中。为此银联与公安机关联手,形成了共同防范的风险管理机制——成立了专门的“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开通了反欺诈中心电子邮件,一同开展银行卡反欺诈行动。

  银联设立了银联卡反欺诈服务中心,并利用95516*1银联反欺诈服务中心电话和专门的反欺诈中心电子邮箱对突发风险事件做出快速反应。针对近期猖獗的非法中介违规套现行为,银联已向各成员机构发布疑似套现交易7000余条,共享可疑营销中介和非法广告信息约700条,欺诈嫌疑申领人信息达2300多条,有效防范了上千起欺诈申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