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款外资行QDII产品看跌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3:3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韩圣海 发自上海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东亚银行获悉,该行首款QDII产品将于8月21日起正式亮相,并引入双重风险评估机制,这也是外资银行推出的首款QDII产品。

  由于投资范围的限制,东亚银行将要推出的QDII产品也是期限结构性理财产品,期限为6个月,手续费为0.075%,设有人民币升值风险规避机制,该产品为境外非常流行的“反败为胜”单边触发看跌型汇率挂钩产品,即行情越差产品回报越高,挂钩于英镑兑美元汇率,最高收益率为6%,这一收益率的实现条件则是美元兑英镑半年内单边下跌480点。

  东亚相关人士称,挂钩

汇率目前处于对本产品高收益实现条件非常有利的历史高位,挂钩汇率-英镑/美元汇率目前已攀升至15年来的历史最高点,考虑到挂钩汇率-英镑/美元汇率的波动幅度一直很大,尤其在未来几个月内出现大幅回落调整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根据该产品的设计,挂钩汇率的下跌幅度越大该产品的回报将越高。

  值得一提的是,东亚银行首次在境内引入了“双重风险评估机制”,为每位购买代客境外产品的客户进行双重“购买合适度评估”,每位到东亚银行购买境外代客

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都须进行“投资风险初步测试”,第一道测试后,该行客户经理会再次根据客户特点进行第二道“客户购买合适度评估”,之后客户和理财经理都要在测试报告上签字确认,最终,主管副行长或个人部总经理也需复核签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