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杭州联合银行试水人民币理财首推出代理信托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5:12 都市快报

  近期,杭州联合银行刚刚与荷兰合作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着成功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喜气,杭州联合银行进入人民币理财市场,推出了一款预期年收益为3.5%的债券回购信托产品。

  这款全称为杭州联合银行债券回购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个人理财产品,是由杭州联合银行与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债券回购信托产品。这是浙江省信托业经规范整顿后,银行与信托的首次“亲密接触”,该产品同时也是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推出的首款理财产品。之前,信托公司曾借助银行渠道推介自身产品,进行资金托管交割,但在产品融合方面,这还是首次。

  涉足

理财产品市场是杭州联合银行今年业务拓展的重点之一。为确保在个人理财市场一炮打响,该行对首推产品作了精心挑选,最终选定“信托产品”。这次可投资的信托产品,其年收益率达3.5%,高于之前此类银行人民币
理财产品
的收益。同时,该产品兼具期限短(1年)、风险小(有债券质押)等诸多优势,受到市场投资者青睐便在情理之中。

  该行市场总监表示,该行已订立方案,将在其后陆续有计划地推出一系列理财产品,以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通讯员方刚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