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便民房贷新政出台 一人买房可以全家合力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5: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建行四川省分行昨日推出一系列便民房贷新政

  昨日,建行四川分行针对普通百姓推出了个人住房贷款10项服务举措,内容涉及还款方式的变通、还款期限的调整、贷款成数和利率方面的优惠等等。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合力贷”———让低收入家庭通过兄弟姐妹合力贷款,买房置业。

  一人买房全家担保

  继农行推出“父贷子还”的接力贷模式后,建行正式推出了新的房贷举措———“合力贷”。让低收入家庭选择全家合力、共同贷款的方式买房置业。“不光是父子之间,包括兄弟姐妹在内的直系亲属,都可以通过该模式获得贷款。”

  据了解,低收入人士在贷款买房时一般很难通过银行的审批,但是如果以家庭为申请单位,则容易获得通过。“合力贷”专为贷款有困难的家庭准备,这种贷款只对共同借款人有特别限制,其他条件要求和一般房贷的申请一样。

  还款方式新增三种

  此次建行还新推了3种还款方式。据介绍,在房屋交付入住前资金压力较重的客户,可选择在贷款发放后到房屋交付入住前期间内只还贷款利息,房屋交付入住后再开始正常还本付息,以减轻乔迁新居前的支出负担;二是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结构,选择按月还款,或双月供、季度供等方式;对于收入预期看涨的年轻人,建行还提供了初期少还,此后逐渐多还的还款方式。

  “组合贷款”可省息

  建行房贷新政中还提供了“组合利率贷款”:在变动利率环境下,客户可选择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的多元组合方式,从而锁定利息支出,从容应对利率风险。

  “完美

公积金”贷款:充分利用
公积金贷款
利率较低的优势,为客户设计合理的公积金贷款方式、还款方式以及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贷款组合方式。对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能满足贷款需求的,同步受理商业性贷款,保证贷款同步办理、同时到位。

  据悉,建行还明确提出减免贷款过程中的有关费用,特别是优质客户贷款可能发生的评估费、保险费、相关手续费等,以减轻其贷款的费用负担。也就是说,银行开始减免“房贷险”和办贷的相关杂费。

  记者 董天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