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工行新推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 低成本提高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9:33 新浪财经

  电子银行客户有了新的保障,工商银行近日推出了保障电子银行安全的新产品——电子银行口令卡,将使客户仅需花费很少的钱就能享受到较安全的电子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龙春玲31日上午宣布,该行近日正式推出了保障电子银行安全的新产品——电子银行口令卡。为了让广大客户享受到电子银行口令卡所带来的方便与安全,工行还特别推出了为期半年的口令卡免费优惠活动。

  据了解,这种口令卡相当于一种动态的电子银行密码。口令卡上以矩阵的形式印有若干字符串,客户使用电子银行(包括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进行对外转帐、B2C购物、缴费等支付交易时,电子银行系统就会随机给出一组口令卡座标,客户根据座标从卡片中找到口令组合并输入电子银行系统。只有当口令组合输入正确时,客户才能完成相关交易。这种口令组合是动态变化的,使用者每次使用输入时输入的密码都不一样,交易结束后即失效,从而杜绝不法分子通过窃取客户密码盗窃资金,保障电子银行安全。

  龙春玲说,工行电子银行的安全性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行在2003年就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基于智能芯片硬件加密的物理数字证书“U盾”,并获得了国家专利。这次新推的电子银行口令卡,是工行综合考虑安全性与成本因素而推出的一款全新的电子银行安全工具。与U盾客户相比,口令卡客户虽然有一定的交易额度和功能限制,但价格远比U盾低,并且使用方便,安全性能也有保证。

  不过,她也提醒,客户在使用口令卡时,仍然需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电子银行口令卡,不要将电子银行口令卡借予他人,并防止他人复制口令卡或对口令卡拍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