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交行逆市力推个人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58 南方都市报

  开通“加五”“减五”绿色通道,全面取消房贷险

  “国六条”针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至今,如何配合政策抑制投机炒房并提升个人房贷份额,成为各商业银行充分施展智慧的课题。在外资股东汇丰银行的支援下,交通银行在全国逆市力推个人房贷业务,以应对严峻的市场形势。交通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交行将通过对优质客户增加贷款还款方式和信用贷款额度及减免评估费用等手段,扩大个人房贷业务,并全面取消强制性房贷险。

  个人信用贷款可购房

  交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昨天高调宣称,针对优质客户尤其是交行“沃德

理财”客户,交行将实施“加五”和“减五”的绿色通道。“加五”即增加利率优惠、增加贷款期限、增加还款选择、增加融资方式、增加信用价值。据悉,交行信用贷款的最高额度可达300万元、最长年限为一年。与此同时,在传统还款方式基础上,交行将根据客户的个性化要求提供递增法、递减法、不定期及分阶段等还款选择。而“五减”则为减免评估费用、减免公证费用、减免保险费用、减免信贷手续、缩减办理时间。交行将视客户的信用度和还款能力以及楼盘质素决定具体减免标准,并“尽可能减少直至豁免”。

  更令供楼者欣喜的是,交行将全面取消强制性房贷险,由客户自主决定是否购买房贷险。交行由此成为全国首家公开宣布取消强制房贷险的商业银行。

  自住

别墅首付不低于4成

  在“国六条”出台之后,各商业银行均配合

宏观调控政策严格管控对高档房、别墅和投资投机性购房的贷款政策,交行亦不例外。交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对于自住的第一套别墅,交行将要求客户支付最低4成首付。但对于明显非自住房的客户,交行将视其还款能力要求提高首付。

  如此紧跟政策是否将影响交行的竞争力呢?交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称,相信通过“安居贷”等优质服务,宏观调控不会影响交行在个人房贷业务方面的竞争力。

  本报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