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理财明白提示客户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0:3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面对层出不穷的理财产品,客户关注的是如何才能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进行理性选择、正确投资并确保预期收益。民生银行对此极为重视,在银监会发布相关风险提示要求前已走在了同业前面,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理财产品销售“四规范”。

  一是交易资格规范。民生银行是国内首家获得银监会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此资格是销售外汇理财产品的法律依据。

  二是理财产品设计合理规范。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均由该行知名的“非凡理财工作室”操刀设计和整合。“非凡理财工作室”汇聚了民生银行全行的理财专家,工作室成员均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不少于三年为知名企业理财的经验。该工作室以善于捕捉国际国内市场获利机会和避险技术而著称,在同业内名声颇盛。民生银行 “非凡理财工作室” 推出的各类理财产品均是根据大部分客户的需求,在国际和国内市场中整合最优的衍生产品而设计的,同时对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期限控制和风险度进行了科学而精密的测算,以确保理财产品有良好的综合质素和表现。目前民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已经以较高收益率、较低风险的特点吸引了众多客户的关注。

  三是规范评定

理财适销客户群。对于初次到民生银行购买
理财产品
的客户,该行理财经理首先会要求客户进行风险承受度测评,通过一系列问答,理财经理很快根据客户的得分,判断出客户属于哪一类型,如保守型、安稳型、稳健型、成长型、积极型等,从而向客户推荐适合其投资类型的理财产品。

  四是规范理财产品风险评级。该行将推出的理财产品进行了五级分类,一级风险最小,五级风险最大。民生银行理财经理在客户初次购买风险等级二级以上的个人投资理财类产品前,必须充分了解客户的年龄、财务状况、投资理财经验等相关背景,并依照客户的风险承受度推荐相关风险等级的产品,协助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充分、清晰、准确的风险揭示,确保客户能够正确理解风险揭示的内容。

  据悉,客户对民生银行风险测评的做法非常认同和欢迎。看来,随着理财产品的盛行,投资者的风险和自我保护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增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