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农商行为小企业贷款开绿色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小企业最为关心的资金问题,将可通过一条快速的“绿色通道”得到解决。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最近宣布:凡在北京市注册的小企业,均可申报1年期以内的融资需求项目。北京农商行今年将为此项目提供不少于3亿元的信贷资金额度。

  北京农商行与北京首创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9日在京签署协议,就小企业担保贷款问题达成合作意向。

  “农商行将受理担保公司提供的1年期以内单户不超过300万元的保证贷款项目,借助担保公司的前期审核,银行将简化审批流程,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批。”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告诉记者。

  小企业一般指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下,企业生产销售经营正常,负债合理,基本处在盈利状态的企业。而农商行人士表示,即便是注册资金几千元钱、农户经营的小商店也可以申请贷款,符合条件的也可能获贷。

  科技型小企业及涉农小企业将会得到更多的扶持,而担保公司的加入,有助于缓解小企业融资的担保瓶颈问题。“更多的小企业将享受到政策支持,银行和担保公司的合作可以弥补京郊小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的融资需求,促进京郊农村经济的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金维虹表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