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投资或者居住 买第二套房首付可能最少4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3:25 重庆晨报

  重庆银监局正在制定“国六条”实施细则,但各银行称这只是指导性意见,到时各有各的具体政策

  本报讯(记者王兴)购买第二套商品房,不管是投资或者居住,首付可能普遍从目前的3成提高到至少4成。我市银行界人士昨日透露,重庆银监局正在制定房产“国六条”的本地实施细则,可能将全市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全部定格为最少4成。

  重庆银监局人士说,“国六条”要求银行在房贷上区别对待,尤其是建面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首付必须3成,其目的是引导房产理性发展,严控贷款风险,“但目前这还没有全部确定。”

  目前,我市各

商业银行仍然处于观望状态,因为担心流失客户,都没有公布具体的房贷细则。银监局出台这个指导意见,以便银行执行。

  招商银行人士表示,银行目前总体上倾向于按套数增加首付比例,即不管购房人是出于什么动机购房,只要是购买第二套房或者更多,都要求首付提高到4成以上,因为“国六条”出台以后,

房价走势不明显,而第一套房屋的违约率不到1%,炒房者往往都是买第二套房。提高首付后,银行可控制房贷风险。

  不过,也有银行表示,“国六条”没有出台专门针对第二套房的首付要求,重庆银监局即使出台相关规定,估计也是指导性意见,而非强制性要求,银行之间为了争夺客户,未必完全按照指导意见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