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深发展首推个人住房循环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9:10 上海青年报

  正在按揭中的房屋可以“变身”贷款,无论是投资理财、需要经营周转,还是应急支出,都不用另外向银行专门申请,并且款项一般1小时便可到达个人账户。不但这样,按揭提前还款的资金也可再拿出来使用。昨天,深圳发展银行在全国正式推出的“循环贷”个人住房循环授信业务,这无疑从另一层面显示出2006年银行个人房贷业务的竞争正日趋白热化。

  本报记者王庆慧

  据深圳发展银行有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循环贷”是指客户将商品住房抵押给银行,就可获得一定的贷款额度,在房产抵押期限内客户可分次提款、循环使用。不超过可用额度单笔贷款时,客户只需填写提款申请表,不用专门再次审批,一般1小时便可提取现金。据悉,“循环贷”额度期限最长可达30年,额度最高为房屋价值的八成,30年内客户可以随用随提,但贷款额不得超过可使用总额度。根据额度确定方式不同,“循环贷”可分为自主额度和综合额度两种形式,申请人在同一时期内只能任选其一。

  自主额度,提前还款部分可随时再借出。如申请自主额度的循环贷产品,按揭还款期内,如提前还款,提前还款的数额将自动转换成可使用的贷款额度。总额度最长期限30年。借款时,客户只要备齐必要的资料,到深圳发展银行各网点进行简单申请和审核,不需另外审批,正常情况下1小时便可办好。

  如有一套商品住房市值为100万元,在深发展办理按揭时最高可申请80万元的自主额度,年利率为5.751%。客户如遇到发年终奖或有其它额外收入5万元时,将这5万元提前还款可节约年利息2515.5元(2515.5=50000×(5.751%-0.72%)),同时提前还款部分还可以随时再借出来。

  综合额度方式是指将整个房产抵押期间内分期核定贷款额度,每期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额度成数一般最高可达八成。

  同样是一套市值100万元的商品住房,采用这一方式可申请最高80万元的贷款额度,综合额度分期核定,当

房价普遍上涨、房屋市值达到120万时,借款人最高可获得96万的额度使用空间。综合额度有效期最长不超过3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