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循环贷款 按揭还多少就贷多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刘畅

  正在按揭中的房屋也可摇身变为“流动金库”了。深圳发展银行成都分行昨日宣布开始办理“循环贷”业务,也就是说,无论你想投资理财、经营周转还是应急支出,都不用另外向银行专门申请,只需抵押按揭房,把已还款再贷出来就行了,而且可以享受优惠利率。

  划算:贷款做生意享受优惠利率

  “循环贷”的实质是“个人住房循环授信”,借款人将按揭房抵押给银行而获得一个贷款额度,在规定的时间和额度内可以分次提款,循环使用。深圳发展银行此次将“个人住房循环授信”扩大到正在按揭的房贷。在利率方面,成都房产抵押贷款市场上普遍采用的利率水平是在基准利率上浮30%,而采用“循环贷”的客户能享受到基准利率下浮10%的优惠。

  额度:根据贷款偿还金额确定

  深发行人士举例说,如果购买一套价值50万元的房屋,首付10万元并已按揭还款10万元,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提出“循环贷”申请,就可贷出10万元。同时,如果市民又还贷2万元,其获得的授信额度相应又变为12万元,并且不需要另外的手续。如果房屋升值了10万元,经深发行评估确定后,市民又可贷出8万元。

  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申请贷款,从向银行提交申请到银行放款到账上,时间只要一小时。如果市民正在供房但不是在深圳发展银行办理的按揭,同样可以选择“循环贷”,据介绍,客户先要办理“同名转按揭”业务,将原贷款转到深圳发展银行。

  专家:充分用活不动产

  银行

理财专家称,成都市民手中的不动产占家庭金融资产比例很高,“循环贷”最大限度地体现了房屋价值,有利于按揭者减少利息支出,自主处理余款和不定期收入,还款后又可随时借出,便于资金灵活调度,当然,市民获得的资金在使用上还是有要求,比如不能用于炒股买期货,但买房买车以及房屋
装修
、做点买卖等经营性用途都可以。这种理财方式适用于收入丰裕、有提前还款能力、有资金周转需求的中青年白领购房阶层和小企业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