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办了按揭不用急着还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招商银行推出“入住还款”按揭业务

  本报讯(记者 杨炜峰) 到银行办了按揭,第二个月开始还款,这已经成了房贷还款的“惯例”。而记者从招商银行厦门分行获悉,该行将于近日在我市首家推出一种新的“入住还款法”,在办完按揭后最长一年内,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

  “一般支付完首期款后,很多购房者手头的钱都不多了。”招行的周超说,剩下的这笔钱,往往还要用来装修房子、购买家具和电器等。通过“入住还款”的方式,购房者可以从贷款第一个月开始,与银行约定一段时间内仅偿还贷款利息,不用还贷款本金,约定期满后再开始采用等额或等本方式归还本金和利息。

  据了解,购房者与银行约定的时间最短不少于6个月,最长不超过12个月,在这段时间内,购房者还可以选择每个月或每个季度归还一次贷款利息。这样,购房者可以有一段“缓冲期”,可以比较宽裕地安排新房入住前的各种支出。

  周超表示,目前能够办理“入住还款”方式的,还仅限于购买招行承办按揭业务的楼盘的一手房,同时,借款人必须在过去没有拖欠贷款本息超过30天的不良记录。贷款的期限不得短于5年,最长则不得超过招行确定的合作楼盘的最长贷款年限。不过,如果是同一借款人名下购买超过第三套房产申请按揭贷款时,招行将不接受其“入住还款”的申请。(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