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沈一家银行调息第三日签出第一单固定利率房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7:41 辽沈晚报

  新闻闪回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6年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58%提高到5.85%。金融机构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贷款利息上调对于已经在沈阳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昨日,两家银行的相关人士都向记者表示,央行这次加息后,固定利率房贷规避利率风险的作用马上就显露出来。

  房贷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差距缩减为0.42%

  从今年年初开始在沈阳两家银行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最大特点是,在还款期内,无论国家利率政策如何变化,贷款者均按与银行签订的固定利率还款。

  与调整后利率比较,两家银行10年期固定利率产品的优惠利率都要低于调整后房贷基准利率,优势也更为明显。以光大为例,在调息前,与其他银行普遍执行的浮动优惠利率相比,固定利率高出0.67%。而按央行此次调整后的优惠利率计算,固定利率与其差距缩减至0.42%,缩小幅度超过三分之一。

  调息第三日办理第一笔固定利率房贷

  “每天仅分行方面就会接到几十个咨询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电话,加上10个分支机构,固定利率房贷的咨询电话量至少比调息前提高了30%。而且在加息第三天我们就办理了一笔固定利率房贷,这也是定息房贷推出3个月以来的第一笔。”昨日,光大银行沈阳分行私人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加息或许会让固定利率房贷“咸鱼翻身”

  招商银行沈阳分行负责房贷业务的相关人士表示,尽管这次加息也还只是微调,但总算是把以前猜测的加息举措变成了现实。所以,在央行加息的刺激下,固定利率房贷或许会“咸鱼翻身”,摆脱以往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局面。

  那么,银行今年刚刚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会不会随央行加息发生变化?光大银行沈阳私人业务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固定利率房贷标准应该根据央行的政策上调一定幅度,但目前还未接到总行方面关于固定利率房贷

利率调整的相关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