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推出小企业主贷款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04:01 舜网-济南时报

  为了积极配合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要求,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光大银行从即日起将在国内首家推出的小企业主贷款业务推向全国各经济中心城市,贷款金额最高可以达到1000万元,深受客户欢迎。济南地区个体和小企业主们渴盼已久的愿望即可实现了,这将为他们的创业发展插上起飞的翅膀。

  据悉,该业务已于2005年11月在小企业发展迅速的华东地区上海、南京、苏州、杭
州、宁波五家分行率先开办,今年将在全国逐步推广。济南作为光大银行今年推开此业务的城市首列其中。

  据统计,国内中小企业数量占全部企业数量的90%以上,中小企业的总产值和实现的利税占全国的60%和40%左右,由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而长期以来融资困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国家也采取多种措施,鼓励各家银行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的投放力度。

  随着银行公司治理机制和风险管理机制的日益完善,目前,各家银行为控制贷款风险,授信的重点集中在大型企业,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但随着大型企业通过上市发行股票,特别是通过发行企业债券等融资渠道的拓宽,已经不再单纯依赖银行贷款,使得银行贷款市场日趋缩小。

  光大银行作为股份制银行,一方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积极寻求壮大发展,另一方面也在寻找新的市场机会。中小企业由于数量众多、发展前景较好,且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对于贷款利率不是很敏感等特点,无疑将为该行开展贷款业务带来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收益。

  光大银行在对小企业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小企业主自身有房产,却无法在银行融资的现状,一改以往单纯以企业作为贷款对象的做法,推出以小企业主为贷款对象,以自然人房产做抵押的创新贷款模式。

  据了解,光大银行此次推出的小企业主贷款具有使用灵活的特点,包括单笔贷款、循环贷款、分期还本付息、宽限期还本付息、一次性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供借款申请人选择。

  为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小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在深入调研小企业地域经济发展状况、企业发展特点、小企业借贷状况后,制订了缜密的贷款操作规程,光大银行总行指定了小企业主贷款专营支行(济南地区为该行市中支行、和平路支行、泉城支行),指定了分行专职审查人员和审批人员,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确保此项业务既充分满足客户需求,又能稳健发展,实现银企双赢。

  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有分析指出,从A计划、B计划、E计划到A+计划,光大银行在

理财产品的开发创新上一直走在同业前列,阳光理财已成为金融知名品牌,其给光大带来的回报也十分可观。而此次光大在对私信贷领域的创新,则又将业务创新的领域扩大到了客户的负债方面。随着此项业务的开展,在小企业信贷领域,光大又一次抢占了市场先机。(广达 世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