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业务 > 正文
 

建行网点视觉再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03:58 每日经济新闻

  自助银行区、开放式柜台将突出 唐赟每日经济新闻[2006-02-28]

  常跑银行网点的客户都知道,一踏进绝大多数中资银行网点,迎面看到的就是一排封闭式柜台,银行柜员坐在厚厚的玻璃后面等客上门。建行的新营业网点也许会让客户眼前一亮,不但主色调从白色变成蓝色,而且自助银行区、开放式柜台和个人理财中心布局将代替封闭式柜台放在最突出的位置。

  建行总行昨日宣布,该行全行营业网点视觉形象建设工程全面启动,建行在广东和深圳市分行已经于近日推出了一种全新视觉形象和功能布局的营业网点,各地的网点改造和建设将按照新的统一标准,在总行统一部署和指导下,逐步推进。建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上海地区的网点视觉建设也即将启动,很快上海的客户就可以看到焕然一新的网点了。

  建行一位参与网点视觉形象建设的人士透露,新网点在内部功能区域的设计划分上发生了变化,通过在入口处设立引导区,突出自助银行区、开放式柜台和个人

理财中心布局,使客户服务区面积占有较大比重。开放式柜台与封闭式柜台相邻设置,便于快捷地引导客户,解决咨询、签约等非现金业务需求。大堂经理工作区与开放式柜台采用互动式设置;理财中心设施齐全舒适、私密性强,可满足高端客户对服务场所的特殊需求。

  蓝色将取代白色成为建行新建成的试点样板网点的主基调,通过对门面、引导区、等候区、封闭式柜台、开放式柜台、个人理财中心和自助银行等模块不同蓝色的组合,使整个设计和建设风格体现了庄重、简洁、实用和效率的原则,从外到内形成了现代、时尚、便捷、亲和的网点视觉形象。

  上述建行人士表示,封闭式柜台一直在中资银行的网点中占据最主要的位置,而中资银行营业网点的服务重点也一直是一些数百元的存取款业务和缴费业务,这占据了银行的大量人力、物力资源,带来的利润却极为有限。网点功能区域的转变表明了建行业务重心的转移。突出自主银行业务,表明建行希望把客户简单的存取款业务引导到资助终端上办理,而空出来的人力就可以投入到个人理财中心和开放式柜台上。相对于封闭式柜台,开放式柜台更方便客户与银行工作人员的沟通,银行的柜员不再坐在厚厚的玻璃后面,消极地等待客户上门,而是有机会“主动”向客户推荐银行的产品和服务。该人士表示,当然,出于保障现金安全性的目的,开放式柜台可以办理的主要是一些不涉及现金的中间业务,这也表明建行将业务重心从存贷业务向中间业务转型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