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业务 > 正文
 

收费催醒睡眠卡 招行存款数量不跌反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7:41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杨冰) “到目前,招行青岛分行82万个‘一卡通’账户,只有12683张卡销户,这些被销掉的大多数是‘睡眠’卡。”从7月1日起,招行青岛分行开始对账户总资产少于1万元的账户收取管理费。今天,该行的工作人员说,数字统计显示,银行收取账户管理费,并没有出现销户“高峰”。由于更多的客户采取了整合资产资源的方式,该行的储蓄存款在6月份还出现激增现象。

  从6月1日起,招行通过媒体和张贴公告对外发布,7月1日起,将对在招行开立个人账户的、同一身份证件名下日均总资产(包括本外币活期存款、本外币定期存款、股票、开放式基金、国债、受托理财等)低于规定标准的客户按月收取账户管理费。

  一个多月后,市民对于小额账户收取管理费反应如何?招行青岛分行有关人士介绍,6月初的几天,每天去银行销户的数量平均在400张左右,平均到每个营业部也就几十张。一周后,这个数量稍有“反弹”,到6月下旬,数量就趋于稳定,基本恢复到了6月之前的平常状态。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收费之前招行做过统计,该行符合收费标准的客户在 15万户左右。截至目前,该行只有12683张卡办理了销户。有意思的是,在1万多账户销掉之后,该行截至6月末的全折储蓄42.64亿元,其中人民币储蓄37.29亿元,比年初增加 7.09亿元,同比多增100%。6月份单月储蓄存款新增953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