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业务 > 正文
 

外汇理财 中行首推双区间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一月,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曾首发一款与黄金价格挂钩的外汇理财产品,创本市同业之先,市场反响热烈。本月该行再出新招,在继续保持与黄金价格挂钩这一思路的同时,首推“双区间保护”产品,通过设置双重区间对客户收益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这款具有“双区间保护”的产品名为“美元金易求金”,从这个名称就体现出与黄金市场的关系。具体而言,投资期限为一年,如果每盎司黄金的价格处于415-450美元内一天,
客户当天就有5.00%*1/N的年收益率;即使黄金价格出了这个区间,但仍处于更宽的区间内(405-470美元),客户每天仍可获得2.50%*1/N的年收益率(N为观察期实际天数)。很显然,通过设置双区间,客户收益获得了更为安全的保障,从而整体提高了该产品的预期收益:一年最高收益达到5.00%!据该行专业人士分析,客户如预期黄金价格在未来一年内温和波动,以目前每盎司黄金价格在430元左右估计,将非常适合投资该产品。

  另外一款“美元日进斗金”产品,则与上一款具有异曲同工之妙:与LIBOR利率挂钩,当6个月LIBOR每落入观察区间一天,客户就能获得一定的年收益率,即使6个月LIBOR出了观察区间,客户每天也能拿到1%*1/N的年收益率。据介绍,类似这种具有“内外兼收”特点的产品日益受到客户的青睐。客户投资本产品应持有的市场预期应该是美元LIBOR在未来仅出现温和上升。目前,6个月美元LIBOR为3.15%左右。

  第三种名为“美元聚宝盆”的产品,将为客户提供累计达到12%的收益,其中首年收益就高达6%。客户最快在一年半后拿到12%的总收益,平均年收益率将高达8%。

  第四种产品叫做“港币节节高”,规定每个收益期的保底收益为上一个收益期的收益;而每个收益期的封顶收益为上一个收益期的收益加上0.30%。客户在每个收益期的收益为6个月HIBOR。预期6个月HIBOR在未来呈温和上升趋势的客户非常适合投资于本产品。目前6个月HIBOR为2.14%左右。

  中行此次在产品类型上有重大突破,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汇聚宝”外汇理财产品在本市所有中行网点有售,周末不休息,本期发售时间从现在起到3月21日为止。(栾欣欣)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