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品介绍 > 正文
 

建设银行率先在全国推出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29 新浪财经

  交易密码随机变换 送给客户一个安全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在全面分析现有的网上银行安全手段,充分考虑银行客户使用习惯的基础上,在国内银行业首家全面正式推出针对大众客户量身定做的动态口令卡,让广大客户能轻松、放心地享受网上银行服务。

  据悉,建行此次推出的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是一种大小、形状与银行卡一样的卡片,俗称刮刮卡。每张刮刮卡覆盖有30个不同的密码,客户每次在网上银行进行资金交易时,只需按顺序输入刮刮卡上的密码,每个密码只允许使用一次。自今年5月首先在辽宁等3个分行试点推广以来,此种密码随机变换的动态口令卡,有效地确保了客户网上银行交易的安全,受到广大网上银行客户的普遍欢迎。

  据了解,该卡集成了多种特点。第一,一次一密、安全可靠。克服了静态密码容易失密或容易遗忘的种种缺点,不需客户记忆,每次按卡刮取新的密码,并简单而有效地解决了“木马”

病毒窃取网上银行密码的问题。第二,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动态口令的生成与客户电脑无关,不需要在客户的电脑上安装任何程序。第三,应用广泛,且量身定做、便于携带。建行在国内首推的网上银行动态口令卡,是专门针对网上银行大众个人客户的需要设计开发的,外表和银行卡一样大小,便于客户携带。按照客户平均每月办理2-3次网上银行资金交易计算,一张卡可以满足客户一年的使用需求。

  自2005年5月以来,建行陆续在辽宁、浙江、宁波三个分行试点推出动态口令卡,受到客户的普遍好评。刮刮卡动态密码、一次一密的安全性成为试点过程中,市场推广的一个亮点,并被客户普遍认同。同时,轻薄小巧、操作简单的特点更为刮刮卡的大众化普及创造了条件。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市场反应强烈,客户普遍认为:刮刮卡很好地弥补了静态密码的不足,解决了密码简单易被盗,密码复杂易遗忘的问题;同时操作简单、轻巧便携的特点使客户完全不需要担心安装和使用上的问题。在查询量大,支付量小的大众型客户,以及经常出差在外,上网电脑不固定的电子银行客户群体中应用尤为广泛。

  据介绍,自提供网上银行服务以来,建设银行已经向客户推出了诸如双密码保护、密码软键盘输入器、IE浏览器128位密钥、SSL传输加密、数字证书等安全手段,并向客户提供USBKEY用户证书载体等。此次建行率先在国内推出的动态口令卡与各种安全手段互为补充,共同构筑了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的安全体系,全面保证了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客户使用网上银行的风险,提升了网上银行服务的安全性,提高了客户对建行网上银行业务的信任度,为建行电子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创造了优势条件,为网络银行的大众化普及奠定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