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理财一点通 > 正文
 

存款不多也要打理 五招巧妙应对银行收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7月1日对很多储民来说可能又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广东建行开始统一扣缴借记卡年费10元;同时中国建行从7月1日开始限制小额储户。作为该行试点的深圳分行,更是双管齐下———对500元以下的存款账户收取10元年费,并降低存款利率。真是“前有银行卡收费,现又有差别对待”。自去年3月广东农行首开对借记卡收取年费后,广东工行、中行、建行随后跟进,至去年底,四大行都对借记卡收取年费。 

  针对这两项收费,银行专家表示,银行账户管理对500元的和对5万元或500万元的成本基本相当。而对借记卡收取年费,是依据银监会《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有利于减少“睡眠卡”,提高银行电脑的使用效益和经济效益,同时也有利于提高银行的服务质量和减少顾客的等候时间。 

  相信我国再过数十年,仍然会有只拥有500元储蓄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存在,他们那一点点“米”要想不受损耗,也只有用“转存”的方法来解决了。而对银行卡,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抓紧时间清理自己账户和借记卡,一方面有利于集合理财,另一方面也可减少不必要的年费支出。 

  银行收年费五招巧应对 

  如何应对小额存款账户收费,搞好个人账户理财,维护储户权益,理财专家提醒储户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整合活期存款账户。如果你月平均存款不超过500元,首先要考虑整合过去的一些活期存款账户,把多余和经常不用的活期账户进行组合,该注销的注销,该归并的归并,保持一个最需要的活期存款账户,用于基本的汇兑、结算、存款、取款的需要,这样就会避免银行收费带来的损失。 

  增加定期存款账户。定期存款的大小额度并没有收费规定,如果把同样的小额资金存入定期三个月和六个月的储蓄,这样不光可以避免收费和降息,还能大大增加储蓄的收益率。 

  转移活期开户银行。有的商业银行会把不收费作为自己的竞争手段,吸引众多的中小存款人,转移活期账户就成为新的选择。 

  重新审视代发工资。如果你选择某家银行代发工资,但每月的结余存款不会高于500元,为了减少不应有的支出,你可以提出终止代发工资协议,直接向单位领取工资,或是向单位建议转移到不收费的代发银行。 

  适当增加现金持有。增加现金持有一定要适当,否则不但会给自己带来利息损失,也会增加保管风险。(作者:张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