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银行理财一点通 > 正文
 

银行人民币理财再次偃旗息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49 中国证券报

  由于债券市场与货币市场利率持续下滑,人民币理财产品再次“偃旗息鼓”,现在多数银行都已放弃了继续推出人民币理财产品的计划。少数几家银行,如兴业银行、中国银行虽然近期仍有此类产品推出,但不仅产品收益率有所降低,期限也大为缩短。

  据了解,本月初结束发行的兴业银行“万利宝”人民币理财包括三个月与半年期两个子产品,扣除年管理费率后的预期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95%与2.30%。昨日结束发行的中国银
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收益最高的是一年期产品,预期年投资收益为2.45%;第二款是三个月期产品,预期年投资收益为1.8%;第三款产品投资期限极短,仅为一个月,预期年收益率为1.50%。

  一位在银行负责债券投资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短期货币市场收益率大幅走低是人民币理财产品再现低谷的主要原因。昨日公布的最新一年期“央票”的年收益率只有1.52%,最新记账式一年期国债年收益率为1.42%。

  不过,货币市场收益率连创新低并没有阻止一些银行继续销售人民币理财的决心,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一位负责产品销售的人士表示,估计本月底还会按计划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只是期限可能更短。

  显然改打“短线”牌已成了某些银行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交通银行的“7天理财”更是把这一招儿发展到极至。该行日前推出的“双利理财账户”的产品,以每7天按1.62%的年利率计息,利息自动转入本金,实现累计得利。它并没有“传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期限制,且以七天作为一个周期,到期后可自动转存,因此十分方便。

  虽然这款产品名称类似银行以前推出的“七天通知存款”,但收益率却有所不同。但以本金10万元、存期3个月为例(不计利息税),活期存款的到期收益为180元,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为405元,而“7天理财”的到期收益为405.76元。虽然只差了不到1元,但如果将时间以及金额“放大”的话,还是非常可观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