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首页_银行理财一点通 > 正文
 

调查显示北京市民投资理财有五大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李江涛)日前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市民已开始尝试多种理财方式,但其投资理财观念存在着五大误区。

  如今,各种金融机构抢着为家庭理财支招,令老百姓眼花缭乱。究竟怎样才能使手头的人民币保值增值,是市民们困惑的问题。北京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的大学生在专家的指导下,近日对北京市800户家庭和三个社区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北京市民投资理财
观念在不断加强,百姓也开始尝试多种理财方式。在个人投资理财理念的成熟过程中,不少人抓住了生财机遇有所收获。同时,也有相当多的市民走进了理财误区,概括起来有五种类型:——全面兼容型:追求多而全的理财方式,结果分散了资金,想做到遍地开花,到头来哪件也没做好。

  ——守株待兔型:资金投入不果断,总想等待最佳投资项目,结果往往是错过了赚钱的大好时机。

  ——从众跟进型:自己不懂,跟着人家跑,往往是达不到好的效果,原因是每人的情况各不相同。

  ——投资集中型:有限的资金投资过于集中,结果是选项失败,套牢了资金。

  ——过分保守型:投资犹豫,总怕拿不准吃亏。往往赚不到钱的正是这部分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