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银行业现人事大变动:6行7高层同日正式上任

东北银行业现人事大变动:6行7高层同日正式上任
2020年08月22日 16: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东北银行业现人事大变动!6行7高层同日正式上任!

  原创 丁丹 

  来源:行长助手 

  除丹东银行外,其余5行资产规模均破千亿,盛京银行更是已破万亿大关。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8月21日披露的公告,辽宁省共有包括盛京银行、丹东银行、辽阳银行、朝阳银行、阜新银行、葫芦岛银行在内的6家城商行,于当日迎来7名新任重量级的高层管理者。

  作为一家资产规模破万亿的港股上市城商行,盛京银行行长沈国勇、副行长张珺的任职资格于同日获核准。行长助手注意到,今年7月6日晚间,盛京银行对外发布公告,该行原行长肖瑞彦因“工作变动”,已辞任该行行长。同时,盛京银行董事会聘任曾任沈国勇为行长,待辽宁银保监局核准其任职资格。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从被聘到辞任,肖瑞彦尚未在盛京银行行长一职上待满半年。作为继任者,沈国勇今年49岁,是一名“70后”,已在银行业工作28年。沈国勇于2019年1月获委任为盛京银行副行长,并于今年2月获委任为该行常务副行长。在此之前,沈国勇自1992年7月毕业于中国金融学院(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后,在中信银行工作超过26年,历任该行总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总行保理业务中心总经理、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及行长等职务。

  作为一名女性管理者,张珺现年49岁,拥有超过27年的银行业务及风险管理经验。在2019年8月加入盛京银行前,张珺分别有约10年的建设银行和约17年的光大银行从业经验。就在约两周前的8月7日,张珺刚被辽宁银保监局核准为盛京银行旗下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资料来源:盛京银行2019年年报)

  一同到来的还有辽阳银行董事长汤卫东。辽阳银行于1997年3月在原辽阳城市信用联社的基础上组建而成,截至2019年末,该行总资产为1276.3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16%。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朝阳银行行长张国华也于同日履新。根据朝阳银行2019年年报,今年4月28日,张国华被该行董事会聘任为行长。而从2017年5月起,张国华一直担任朝阳银行副行长。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开资料显示,朝阳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省朝阳市,2008年6月组建朝阳市商业银行,2011年4月更名朝阳银行。至2019年年末,该行资产总额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19.8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3%。

  除上述4人外,丹东银行董事于浩然、阜新银行独立董事陆贵名、葫芦岛银行董事李玉林亦于8月21日履新。而除了丹东银行2019年末总资产未及千亿(847.03亿元)外,阜新银行和葫芦岛银行2019年的总资产分别为1672亿元和1087亿元。

  (资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行长助手注意到,根据辽宁纪检监察网8月3日对外发布的公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葫芦岛银行行长王学伶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王学伶落马也引发了地方金融业的震动,17人因造谣被当地警方处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