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拳”支持小微企业

“组合拳”支持小微企业
2020年02月28日 06:07 经济日报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中国银行:“组合拳”支持小微企业

  从保障信贷投放规模,到开辟绿色通道;从逐笔降低贷款利率,到优化续贷展期服务;从创新应急贷款产品,到引导线上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政策,精准响应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打出了一套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组合拳”。

  东莞一家五金模具企业生产5G基站外壳供应给下游基站,这批基站将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5G网络部署,支撑起远程指挥、远程会诊和数据传输的重要使命。由于工期只有10天,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流动资金压力。中行广东省分行通过“抗疫贷”,开辟普惠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当天申报,当天就为这家企业批复了1000万元贷款。

  不仅如此,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行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逐笔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861家涉及“菜篮子”产品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被列入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受到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回笼速度减慢,加上拟增加储备肉库存,资金出现缺口。中行浙江省嘉兴海盐支行主动与企业联系,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为企业新增1亿元信用授信,并于2月17日成功投放首笔5000万元低利率央行专项再贷款。

  记者了解到,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中行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展期、调整还款计划、贷款重组、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目前,中行已为500多家客户办理信用总量及相关贷款延期。

责任编辑:张缘成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