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4:38 央行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金融助力“战疫情”|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金融保障 服务防疫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融政策持续落实,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复产复工,保障抗疫资金不断档,引导公众足不出户金融业务“网上办”。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要求,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强化资金投入、畅通资金运转、保护公众权益,全方位支持企业防疫复产,提供好金融服务。

  争分夺秒,用好再贷款政策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强化专项再贷款工具运用,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地毯式融资需求排摸,努力疏通疫情防控的“融资路”。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向辖内宁波银行发放央行专项再贷款,为金融机构支持防疫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同时,加强再贴现等工具的运用,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再贴现申请不限票据类型、贴现利率、单张票面金额等条件。截至2月20日,辖内金融机构已发放符合专项再贷款使用标准的贷款39笔,4.51亿元。

  (宁波宁海农商行上门了解宁波禾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纯信用优惠利率贷款)

  坚守岗位,防疫资金汇划“加速度”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开通疫情防控拨款“绿色通道”,全市各级国库24小时待命。截至2月20日,全市26个国库(含代理国库)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41笔、金额1.95亿元。同时,全力保障支付清算系统稳定运行,及时开通小额支付系统“绿色通道”,于2月1日恢复运营宁波市票据电子交换系统,多渠道保障抗疫资金和涉及民生资金汇划。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国库部门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划拨工作)

  特事特办,外汇管理“提质效”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成立“7*24”小时运行的外汇业务指挥中心,指导金融机构简化流程和材料,实现进口防疫物资有关外汇资金结算“零延时”,单笔外汇业务平均办理时间不到半小时,较平时缩短70%以上。截至2月20日,辖内银行通过线上办理、简化流程、特事特办等多种方式,为64家机构和5名个人办理与疫情相关外汇业务155笔、涉及金额3510.17万美元,减免手续费7.18万元。指导银行暂免部分慈善机构开立捐赠外汇账户,直接通过银行内部账户办理入账结汇手续,涉及境外捐款33.32万美元。发布《外汇业务网上办倡议书》,对名录登记、贸易信贷报告、外债登记等6项外汇业务实行“网上办”,其他业务推行“邮寄办”、“预约办”。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发布《外汇业务网上办倡议书》)

  (外汇局宁波市分局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急事速办” 支持企业复工生产)

  用心服务,“为民”“防控”两不误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启动征信查询应急服务,引导公众和企业利用互联网、金融机构平台等进行信用报告查询。指导金融机构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简化业务流程、加强线上服务,并做好营业场所的清洁消毒。提升现金管理和服务,加大对医院、居民社区及应急建设项目等重点区域的现金供应,确保现金供应充足;严格落实收支两条线,提升流通中现金整洁度,让公众用上“放心钱”。

  (宁波银行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超市等重点单位提供上门收款服务)

  足不出户,金融业务网上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公众较为关心的金融热点问题,特别是公众关心的疫情期间如何办理金融业务的问题,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十问十答”》,介绍金融业务“网上办”。发布《给爸妈的温馨提示》,向中老年金融消费者介绍防范电信诈骗、定期存单转存、生活费用网上缴纳等疫情防控期间自我保护和便民措施,并在总行微信公众号推送。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编写《疫情防控期金融服务之“十问十答”》和《给爸妈的温馨提示》)

  众志成城,党员干部坚守抗“疫”一线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全辖干部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辖发出《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疫情防疫阻击战中。层层落实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状况每日零报告制度,实行“全天候、无死角”管理。建立“一看(口罩)、二测(体温)、三登记(信息)、四报告(疫情)”制度,切实抓好重点部位、守好重点防线。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制作并分发8期温馨提示,让干部职工安心到岗、安全在岗。

  (人民银行宁波市中支开展办公大楼设施防疫消毒)

责任编辑:张缘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