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精准对接30.29亿元贷款支持疫情防控

广西农信社精准对接30.29亿元贷款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3日 22:42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广西农信社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金融服务工作,按照精准有效有力有序的要求,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第一时间了解需求,第一时间设定方案,第一时间服务到位。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020年2月6日,广西农信社累计对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药品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防疫相关的民生保障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客户合计836户,金额30.29 亿元。

  精准发力,加大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和相关行业信贷支持

  广西新天德能源有限公司作为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当前急需流动资金采购木薯原料。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广西农信社钦州联社主动对接,克服保证关联公司和自然人保证人均在外地无法做到面签保证担保合同的困难,采取视频面签的方式签订保证合同,给予该企业新增5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满足企业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资金需求。

  广西纺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南宁市最早复工的口罩生产企业,企业日均产量可达30万个。为扩大企业产能,该企业正在全国各地采购设备,资金需求量较大。广西农信社邕宁联社及时与该公司负责人及财务人员沟通联系,开辟办贷全流程“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协助该公司办理贷款申请事宜,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在1天时间内完成对该公司新增510万元贷款的审批。做到“随到随办”“快办快结”。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实际,广西农信社重点加强对区内指定的1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及其他从事卫生防疫的医疗机构的信贷服务力度;加强对从事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医用物质和药品的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仓储等企业和个人;从事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相关主体;应对疫情需要的蔬菜种植、供应等生活用品保障领域的信贷服务力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阶段性授信额度,适当降低授信担保条件,优先安排信贷额度,实施优惠利率政策,及时满足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6日,广西农信社累计对接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药品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防疫相关的民生保障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客户合计836户,金额30.29 亿元。其中新增授信422户、金额4.56亿元;新增用信414户、金额5.14亿元,包括对医疗机构和防疫物资生产、销售、物流等配套企业及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相关企业新增授信14户、金额1.82亿元,新增用信17户、金额1.18亿元;对应对疫情需要的民生及日常保障领域企业及个人新增授信133户、金额近1亿元,新增用信122户、金额2.25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相关企业及个人,新增授信275户、金额1.74亿元,新增用信275户、金额1.71亿元。

  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对疫情防控企业实施优惠利率政策

  广西柳州圣美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类企业,疫情发生后,广西农信社柳江农合行多次与该公司联系,了解企业资金需求情况,并表示可以下调贷款利率,给予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支持。

  广西田东达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双氧水生产、销售的公司,公司产品在造纸、纺织、电子、医药、食品、冶金等生产领域市场需求量大。为支持该公司加快生产,满足医药市场需求,广西农信社田东农商行加快为该公司增加授信1200万元,补充流贷资金,提高产能。

  广西田东锦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漂白粉生产、销售、漂白液生产、销售等化工产品,是疫情防控重要的消杀用品生产企业,为了加快支持企业生产情况,广西农信社田东农商行为该企业增加授信600万元。

  为切实落实对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服务的减费让利政策,广西农信社对相关的医院、其他医疗机构、医药物资生产企业、其他配套行业等企业和个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新增信贷需求,除贷款利率外不得收取任何跟授信有关的其他费用,并执行优惠的利率水平。

  优化服务,提升疫情防控信贷服务质效

  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融资业务,广西农信社进一步精简贷款材料,优化贷款流程,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理效率。对因疫情防控暂时出现流动资金周转困难或到期还款确实有困难的客户进行分类施策帮扶,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帮助相关困难主体度过难关。疫情发生以来,截至2月6日,广西农信社累计帮扶受困客户(含企业及个人) 618 户、金额7.02亿元,其中办理展期58户、金额1.78亿元,办理续贷490户、金额4.44亿元,调整贷款利率7户、金额3800万元(同时调整还款计划3户500万元),困难客户办理贷款重整63户、金额3763万元。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的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调整还款计划85户、金额2260万元。为减少客户外出,防止疫情扩散,开通7*24小时的电子银行服务,单位和个人向湖北等地专用账户捐款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进一步保障客户资金需求,提高服务质效。

责任编辑:张缘成

广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