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舒立:监管多举措支持实体 金融业正发生深刻变化

胡舒立:监管多举措支持实体 金融业正发生深刻变化
2019年03月27日 16:37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图为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图为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

  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等出席了主题为金融“突围”的分论坛。财新传媒社长胡舒立主持了本场分论坛。

  胡舒立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已经十年有余,但时至今日很难说已经完全走出危机的阴影,危机的教训非常深刻。金融不能沦为旁氏骗局的工具,必须为实体经济服务。

  她认为,中国当前的经济风险主要集中在金融,地方债,房地产市场三大领域,而后两者也和金融息息相关。实体经济是金融之源,而资金脱实向虚,在金融系统内空转主要因为实业回报率过低,基础设施投资回报率不断下降,必然会推高金融部门和地方政府杠杆问题。此外,许多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陷入了融资难,融资贵困境。

  胡舒立指出,最近几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范,强调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最近央行金融监管部门有多项举措出台,中国金融业的局面已经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受到更多关注,当然整个金融形势也面对更多挑战。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